3162十年品牌网站

3162十年品牌网站:材料物理专业

时间:2020-06-03浏览:504设置

专业简介:

  材料物理系现有1个本科专业“材料物理”,3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化学物理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本系现有专业教师2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校特聘教授9人,博士(后)15人,硕士生导师8人。

  材料物理系以较多的科研项目和良好的科研平台为依托,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形成了“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强教学”的办学特色,主要培养具有系统的材料物理专业知识和较强的专业实验技能,具备光电材料与器件的设计、制备、检测及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发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材料物理系每年都有多名同学考取重点院:涂蒲性核难芯可,考研率保持在20%以上,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

  材料物理系教师以“爱生、敬业、求真”为宗旨,锐意进。掠诖葱,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技能。近年来有1人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3人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5人被评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在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人次,在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多人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先后承担校级以上教改项目20余项,发表教改论文30余篇。

  材料物理系经过多年的积淀,目前拥有综合物性测量系统、正电子谱学测试系统、拉曼光谱仪、红外光谱仪等一大批大型精密设备,形成了多个团结合作、积极进取、竞争力较强的学术团队,凝练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光与物质相互作用、高压物理及应用为特色的研究方向,搭建了先进的材料合成及物性表征平台。材料物理系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8项,省部级、市厅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各类科研奖励1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20余篇。

培养目标及就业前景:

  培养具有扎实的材料科学与物理学基。哂胁牧仙杓朴牒铣、测试与表征、光电材料与器件等方面知识和能力,勤奋务实、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以科研项目和学科平台为依托,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形成了“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强教学”的办学特色,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光电材料与器件相关领域从事材料设计、合成、检测及器件研发与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

核心课程:

  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性能、材料合成与制备、现代分析技术、固体物理学、半导体物理学、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半导体光伏器件

 

 

 


返回原图
/

3162十年品牌网站(上海)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