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十年品牌网站

3162十年品牌网站:遇到压力,你要做什么?

时间:2017-04-06浏览:122设置

压力——每个人都没法逃避的一个词汇,虽然你不想拥有它,但它总是突然地闯入你的生活,令人轻则烦躁,重则失了方寸。因此就有了“压力管理”这四个字。

那怎么管理呢?众说纷纭,各种花样,可谓纷繁复杂。如:把压力吹进气球、桌上放个“微笑的苹果”、一本便笺一支笔、准备一个握力器等等。上述方法真的非常有效吗?还是心存疑问比较好,因为试过才知道。

微笑、运动、计划等等,也许可以让你的心情得到一时的舒缓,但过不了多久又回到原地,还是同样的焦虑或者说更加焦虑了,因为压力源还在那里。也就是,你做或者不做,它都在那里,只增不减。那是不是就意味着,面对压力毫无办法,任凭压力摧毁我们的意志?当然不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压力应对方式,每个人都是自己天然的心理治疗师,但也许你的方法并不适合其他人。

常常会听到这样的话语:“与压力相伴、快乐成长”,“压力就是动力”等等。这些话对吗?当然,话是没错的,但不一定对。谁愿意没事儿给自己找压力呢,那岂不是自寻烦恼?不得不承认,压力确实是每个人都不期望的,对我们来说,压力不是个好东西。但当它来拜访我们的时候,我们无法将其拒之门外,因此,只能将其缺点最小化,将其优点最大化。

找到你的压力源

   不管你的压力是什么,不管你如何地焦虑或者焦急,肯定是有一些事情导致了你现在的情绪,区别就是有些人清楚地知道压力源,而有些人不知道。如果你清楚地知道压力源,那么你是幸运的,因为压力会促使你努力地去解决给你压力的事情——比如,毕业论文。也许你会废寝忘食地工作,查资料、看文献等等,你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提高。这时候再使用微笑、运动、吹气球等那些技巧才会有用。所有的减压方法都是建立在努力地解决压力源的基础上才能产生效果,否则,除了短暂的安慰,收效甚微。

学会“欣赏”和“反思”

有些人,他们也许并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导致自己感到如此大的压力,心情烦躁、焦虑,那该怎么做呢?大部分人不会静静地接受压力的折磨,但每个人的处理方法不同,有些人会打游戏、有些人会逛贴吧、有些人看电视剧、有些人找朋友吐槽……当然,这没有什么不好,但都不是建设性的方法。当然,如果条件允许,去找心理咨询师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但很多人没有这么好的条件,或者不敢去。其实,当你感到压力、烦躁时,这正是你的身体对你的警示,你需要休息了。休息不是睡大觉,也不是旅游、逛街。《圣经》里是这么说的,天主在创造了万物之后,也就是第七天,他选择了休息,停下来欣赏自己所创造的一切,并思考还有哪些不完美的地方。

所以,休息是“反思”和“欣赏”,当你感到莫名的压力时,停下来让自己休息休息,反思自己最近还有哪些事情要做,静静地想一想,问问自己的心灵。然后,欣赏自己的“丰功伟绩”,也许,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并不是那么的焦虑了,因为你看到了自己的优势,看到了努力的方向,这样,心情就会好很多,压力感自然会减轻。


返回原图
/

3162十年品牌网站(上海)工程有限公司